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六户镇纪委“三步走” 为脱贫攻坚提供纪律保障

来源:清廉突泉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4日 08:37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今年以来,六户镇纪委紧盯脱贫攻坚工作,积极履职,主动作为,为全镇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

  建立线索台账,强化执纪问责。镇纪委加强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处置力度,建立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台账,强化处理措施,逐一销号办结。2018年以来,共受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10件,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2人,党内警告处分1人,初核了结5件,函询了结2件。

  狠抓作风建设,严明工作纪律。针对驻村队员在岗情况、工作开展情况、政策落实情况开展督查。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的方式进行监督,确保人员在岗在位,严明工作纪律,严肃查处工作中不作为现象。截至目前,六户镇纪委共督查驻村工作队在岗情况4次,涉及21个行政村,同时对12个村扶贫系列行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抽查。

  及时谈话提醒,提高责任意识。对扶贫工作中发现的工作滞后、任务落实不力等问题,镇纪委通过下发提醒函、进行提醒谈话等方式进行督促,引导干部讲纪律、守规矩,强化责任意识。今年以来,共下发提醒函4次,约谈扶贫干部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