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我县防汛工作成效显著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6日 08:28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自进入汛期以来,我县充分发挥县应急管理局等各相关部门的职能作用,早预判、早部署、早落实,抓细抓实各项措施,全力做好防汛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明确责任建体系。为确保防汛工作无盲区,县应急管理局在县防汛指挥部的指导下,核定镇村两级及县内河流、水库、堤坝防汛责任人,明确职责,压实责任,构建部门衔接有序、上下贯通的防汛工作体系。

  

  部门联动聚合力。县应急管理局加强与水利、气象等部门的综合会商研判,建立防汛工作微信群,每天第一时间将天气预报、监测预警等信息进行共享,确保及时掌握雨情水情发展变化。做到“以雨为令”,立即研究情况、分析问题、查找风险,并及时向乡镇等相关单位发布预警信息,便于提早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全力以赴做准备。根据工作实际,及时对《突泉县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突泉县山洪灾害防御预案》进行完善,切实提高可操作性;组织民兵成立应急抢险队伍,各乡镇组建应急小分队;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工作,做到定点存放、专人管理、随时取用。

  

  督促检查抓落实。先后对全县9个乡镇、1个农场、36个重点防汛村、8个水库进行18次检查指导,同时还通过电话抽查等形式,推动各部门补短板强弱项,防止出现思想麻痹和准备不足现象。

  值班值守强调度。县应急管理局设立了防汛值班室和值班电话,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密切监视雨情、汛情,加强重点部位盯守,确保一旦发生汛情第一时间传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