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突泉县:乡村“大喇叭” 传递“好声音”

来源:兴安日报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7日 08:40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父老乡亲们大家好,为进一步推动扶贫扶产业、牧业再造突泉工程,突泉县成立了家畜诊疗改良服务中心……”每天午后,“村村响”大喇叭就在突泉县突泉镇新生村上空准时响起。

  吃过午饭,新生村村民陈凤华一边喂着国家补贴购来的毛驴,一边认真听着喇叭里讲的扶贫政策知识,连日来的播报讲解,让陈凤华对国家的精准扶贫政策有了更深的了解,“大喇叭每天都播扶贫政策,讲得很明白,听着还不耽误干活,特别好。”陈凤华介绍说。

  为积极做好国家惠民政策的宣传工作,2016年开始,突泉县共投资195万元,在全县188个行政村实现农村“村村响”终端全覆盖。充分发挥“村村响”大喇叭的作用,利用广播设备开展了脱贫攻坚等政策的宣讲活动。“现在有一天不放大喇叭,都有村民打电话或者到村部问。”新生村党支部副书记孙伟亮笑着说。

  据了解,目前突泉县“村村响”大喇叭大多采取转播上级广播和自办节目相结合的方式,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脱贫攻坚相关惠农政策,以及农技推广、移风易俗等贴近农村实际、符合农民需求的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