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突泉县 传承良好家风建设文明家庭

来源:兴安日报 发布者:王薪薪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9日 08:39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孝顺、厚道、踏实做人,这是我家几代人传下来的家风,孝敬老人这是做儿女的本分。”近日,突泉县突泉镇文明家庭获得者程山向大家分享了夫妻二人十年如一日照顾行动不便的老母亲的故事。今年9月份以来,突泉县在城乡广泛开展了“爱祖国、家乡美”文明家庭观摩活动,积极倡导全民参与文明家庭建设,组织城乡广大居民走进各级文明家庭参观学习,通过实地参观感受文明家庭的氛围,感悟良好家风家训的传承。

今年以来,突泉县广泛开展“好家风好家训”征集评选活动和“文明家庭”“十星级文明户”“积分争星示范户”“孝老爱亲”身边好人评选活动,创新讲好家风家训的动人故事,李珺、伍思华等文明家庭典型走进学校、村屯、企业进行宣讲,让勤俭持家、大爱无疆的美德故事家喻户晓,筑牢良好家风形成的社会基础。截至目前,该县开展文明家庭观摩活动43场,举办好家风好家训故事分享会80余场,评选“文明家庭”86个、“十星级文明户”85个、“文明农民”76人、“孝老爱亲”身边好人1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