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突泉镇村级监察联络员凸显“前哨”作用

来源:清廉突泉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0日 08:35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突泉镇村级监察联络员自2019年6月聘任以来,共组织监督检查90余次,发现并解决扶贫、环境整治、道路整修、财务管理等方面问题110件次。打通了村务监督、宣传教育工作“最后一公里”。

  当好执行决策部署的“护航员”。村级监察联络员注重找准定位,理清职责,聚焦主业,积极开展对突泉镇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的执行情况、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情况的监督检查,此外,村级监察联络员还加大涉及农民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的监督力度,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维护了支部班子的良好形象。

  

  当好作风建设和腐败问题的“清障员”。针对作风建设和腐败问题,村级监察联络员对村干部违反廉洁自律的行为早规劝、早制止,无法解决得及时上报突泉镇监察办公室做出处理,进一步增强了村干部的廉洁自律观念。建立教育提醒机制,定期对支部班子成员和普通党员在思想、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深刻剖析,研究解决方案,提高了党员干部干事积极性、主动性。

  当好党纪条规惠农政策的“宣传员”。以全县高质量脱贫工作为契机,为人脱贫、村出列、县摘帽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同时,村级监察联络员特别注重对扶贫政策及党的各项支农惠农政策宣传,通过深入各家各户走访,逐项逐笔核对资金到位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向上级报告,最大限度地避免了截留、挪用、优亲厚友等问题发生,确保上级扶贫和支农惠农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实到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