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家门口的加工厂

来源:兴安日报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0日 08:44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近日,在突泉县杜尔基镇红光村“扶贫加工厂”内,工作人员正在聚精会神地对手中的布料进行缝合。

  为实现乡村产业振兴,红光村级工厂采取订单生产和市场经销的方式生产。起初与企业合作,自2019年4月以来,村党组织创新探索“村党组织+村级工厂+农户”模式,由村党组负责管理,直接组织生产,把加工点覆盖到贫困户,带动贫困户从事小型加工,拓宽增收渠道,实现了贫困户“家门口就业”。

  在村级加工厂里,记者了解到,正在加工床单的工人以家境贫困的家庭妇女为主。截至目前,共培训9次400余人,工厂转移就业30人,带动贫困户8人。工资按照“保底+计件”形式获得,月收入都在2000元以上。“打造这个村级加工厂,贫困群众在搞好种养殖的同时,利用闲暇时间通过到村加工厂从事加工,在家门口每月也有固定的收入,为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创造了条件。”突泉县杜尔基镇红光村第一书记高魏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