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太平乡纪委:“指尖上的廉政微课堂”让廉政教育常态化

来源:清廉突泉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 08:40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我们乡进行廉政教育的方法和载体越来越多了,通过微信群,好文转一转、读一读、评一评,不仅达到了预期的学习效果,而且提高了大家学习的积极性。”太平乡社保所工作人员在工作之余边看手机学习边说。

  今年以来,太平乡纪委充分利用“互联网+”优势,精心打造“指尖上的廉政微课堂”,让学习教育“触手可及”。

  突出问题导向求实效。乡纪委先后以“重要节点抵四风”“党内法规学与知”“良好家风助廉政”等为主题,结合单位岗位廉政风险点,精选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政新规、观点评论、典型案例、家风故事和党员学习心得等,坚持问题出现在哪里,警示教育就跟进到哪里,什么问题突出,就把什么问题作为反面典型。并利用周例会集中学习、专题宣讲、召开座谈会等形式,组织全乡党员干部学习。今年以来,共开展各类警示宣传教育40余场次。

  拓宽宣传格局全覆盖。“指尖上的廉政微课堂”以图文并茂的文稿、动漫图画、微视频等形式开启了微信平台自助式学习的新模式。每月定期推送推进“微课堂”,充分发挥互联网“快”的优势,第一时间筛选推送中央、区盟县廉政信息,保证学习内容及时、新鲜。突出手机微信平台“微”的特点,作为传统大课堂教育形式的有益补充,通过小故事,具体的案例,形象诠释党纪法规的内涵,明确提醒大家哪些‘线’不能踩,哪根“弦”不能碰。把警示教育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拧紧纪律之弦,打好“预防针”。

  注重营造氛围强震慑。“指尖上的微课堂”体现学习方式“活”的便捷,党员干部将廉政学习学在日常、学在随时、学在随地,在常态化教育中得到浸润。“指尖上的微课堂”将线下互动与线上教育相结合,理论教学与案例分析相结合,自我学习与组织监督相结合,已成为全乡党员干部廉政教育的新阵地,将在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强化纪法意识方面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