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突泉县:畅通乡村路 铺就富民路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王薪薪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 09:30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大道如虹,踏歌出行,出行便捷是老百姓日常生活尤为关注的问题,如今在突泉县,要说哪条出行的公路最火,那无疑就是省道309线阿力得尔至突泉段公路了。

  沿着已经建成通车的s309线公路,记者来到了位于宝石镇境内的突泉温泉滑雪场,雪场上两台新式造雪机正在日夜赶工、加班加点的进行人工造雪。今年突泉温泉滑雪场将迎来s309线公路通车后的首个冬季,基于对以往滑雪场接待游客的情况判断,以及“十四冬”在突泉县设立分赛场的优势,滑雪场负责人邵丹丹对今年的游客量有着非常良好的预估。据她介绍,今年冬天滑雪场的游客量照往年能增加一到二倍。

  省道309线阿力得尔至突泉段公路工程项目总长119.733公里,途径蛤蚂甲林场、宝石镇、学田乡、六户镇、突泉镇,路线终点顺接突泉镇建设街西端。2017年开始施工建设,今年9月突泉镇至突泉温泉滑雪场路段全线通车。在通往突泉温泉滑雪场的途中,沿途小商户对公路建成后带来的改变更是满意不已、赞不绝口。冯秀丽是宝石镇宝兴村的一家小商店的主人,经营自家商店已经有七八年的时间了,听到我们问起s309线公路,接待完顾客的她打开了话匣子。“现在公路修好了,可是方便不少了,先不说大家伙出行方便了,就我们这小商店一天东西也多卖了不少,进送货商也多了,我们进货的选择也多了。”冯秀丽介绍说。

  通到了农民家门口、直奔景区大门口,连向了周边旗市的s309,已经成为沿途百姓口中绕不开的话题,较好的改善了突泉县的路网功能,提升了通信水平,对突泉县农畜产品的输出、生产资料的输入以及日常用品的运输降低了成本,使得沿线的群众增加了收入,成为了突泉县一条重要的了旅游路、便民路、富民路。截至10份,省道309线阿力得尔至突泉段公路总工程量的92%已完成,突泉境内97公里路段主体完工并通车。通往前旗境内的22公里路段计划于2020年4月复工建设,2020年10月完工,同步完成项目附属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