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十四冬"系列报道—迎会篇|严把“入口关” 为“十四冬”保驾护航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王薪薪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 09:34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随着“十四冬”的日益临近,突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十四冬”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按照“从严从实从细”的工作要求,强化监督管理,全面助推“十四冬”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12月4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深入到县内部分大型超市、酒店、饭店进行食品安全检查。实地查看了产品进货渠道、经营许可证、肉类检疫合格证及肉品质检合格证等相关证件。

  在曙光超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还现场对正在销售的蔬菜进行了全面的质量检验。“现在我们进行的检测这个主要是针对蔬菜、水果农药残留检测,检测原理就是定性分析,成果呈现阴性还是阳性,阳性就表示蔬菜瓜果有农药残留,今天的检测结果呈现阴性可以确定是没有农药残留的,符合国家标准,可以放心食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检验检测中心主任史相辉介绍说。

  通过此次排查,实现了进一步从食品源头环节实时跟踪、食品原料快速检测、重点岗位现场把控,不折不扣完成了“十四冬”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前期任务。“根据县委、县政府对‘十四冬’统一安排部署,市监局制定了突泉县市场监督局食品安全整治工作方案。目前,我们开展的对县内重点的食品流通环节、餐饮环节以及生产加工环节的食品安全进行拉网式排查,截至目前,我们共排查餐饮酒店共9家,确保十四冬运动会期间人员食品安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杨玉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