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十四冬"系列报道—迎会篇(3)|相约“十四冬” 筑牢“防火墙”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9日 08:35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为全力维护“十四冬”赛事期间的消防安全保卫工作,12月3日,兴安盟消防支队相关负责同志对我县“十四冬”赛事场馆及住宿场所进行了详细检查,确保消除各类火灾隐患。

  

  

  检查组重点对“十四冬”比赛场馆的消防设施,各通道、出口及消防车道的畅通情况进行了查看,对场馆内不足之处提出了详细的整改要求。同时,对接待宾馆的消防管控室、自动消防设施及手动报警装置等进行了系统的排查,并仔细查看了相关单位的防火巡查、检查记录。

  

  

  检查组要求,一要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督促赛事场馆及住宿场所成立消防安保团队,提高队伍与团队的联勤联动能力及场所安保团队的应急处置能力;二要完善消防应急预案,详细注明场所周边环境及消防设施、水源分布位置,确保人身生命财产安全;三要指导辖区派出所开展消防监督执法工作,推动全县“九小场所”人员消防安全意识,确保辖区消防安全环境高度稳定,加强后勤保障;四要积极对现有车辆、装备、器材进行维护、保养,做好相关防寒防冻措施,确保“十四冬”赛事期间所有车辆、装备、器材完整好用。克服“十四冬”安保工作中的各项困难,完善安保预案,确保现时段至“十四冬”赛事结束期间火灾形势持续平稳,全面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