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突泉镇:“三明确”推进村级监察联络员精准履职

来源:清廉突泉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0日 15:49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为进一步提升村级监察联络员监督能力和监督成效,突泉镇监察办公室持续发力,聚焦“精准”二字,制定“三明确”工作机制,通过明确监督主题、指导重点、考核目标,聚焦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的领域,提高整治“蝇贪”精准度,真到让群众感受到监督就在眼前,监督就在身边。

  明确监督主题。镇监察办公室结合工作实际,在常规监督事项的基础上,每月确定一个重点监督主题,要求村级监察联络员重点围绕脱贫攻坚、扫黑除恶,聚焦社会保障、危房改造、粮食直补、“三资”管理、生态文明建设等与群众利益关系密切的领域,积极上报问题线索。

  明确指导重点。围绕当月监督主题,镇监察办公室对相关政策法规和业务流程进行详细讲解,指导村级监察联络员用活用好用足“一表两记录”,不仅明确监督什么,更明确怎么监督,变不会监督、不善监督、不敢监督到会监督、善监督、敢监督,使监督更精准、更有力、更有效。

  明确考核目标。镇监察办公室年终对村级监察联络员履职情况进行考核,考核内容包括参加会议、开展监督、听取群众意见、化解村里矛盾、接受群众信访举报等。同时,把日常管理与年终考核相结合,按照“工资补贴浮动,适度拉开差距,实现有效激励”的原则,达到“鼓励先进、鞭策后进”的效果,真正让村级监察联络员这一“前哨”和“探头”在广大农村“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