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突泉镇以农家书屋 “寓书于农”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来源:兴安日报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1日 08:36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为进一步提升农家书屋的服务效能,更好地为村民提供文化公共阅读服务,助推乡村振兴工作的开展,突泉县突泉镇坚持便民惠民的原则,积极开展各项活动,让农家书屋成为村民脱贫致富的“精神粮仓”。

  据了解,突泉镇41个行政村农家书屋已达到全覆盖,各村以村民文化活动室为主要阵地,加强书屋管理人员队伍建设,每村指定一名责任心强并熟练掌握相应业务知识的人员,全面负责农家书屋日常管理工作和各项读书培训活动的开展,同时保证农家书屋全天开放,周末有人值班,确保群众能随时看书,大大提高群众阅读率。

  “以前都不知道村里还有农家书屋,现在我没事就来书屋看书,真是啥都有。”家住城关村的村民王小柱说道。

  突泉镇文化站工作人员说:“为了丰富村民读书多样化,镇村购置的图书多为适合农民阅读以及适合大多数学生阅读的书籍,下一步,我们计划以书屋为平台,定期开展书画培训、读书交流会等活动,挖掘各村文化艺术人才,组建自己的文化人才队伍,将突泉镇‘书画小镇’的名声打响。”将百姓的文化素质有效提升。

  目前,突泉镇所有农家书屋免费开放效果很好,镇综合文化站与各村农家书屋之间的图书进行定期流转,以优化书屋的图书资源,受到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儿童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