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人居环境整治】水泉镇龙胜村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共建美丽乡村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宋明星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5日 10:09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为进一步巩固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五一劳动节期间,水泉镇集中开展人居环境大整治专项行动,聚焦整治难点,紧盯卫生死角,鼓足干劲、振奋精神,持续吹响人居环境整治冲锋号,让村屯环境旧貌换新颜。
  
  走进水泉镇龙胜村,由村“两委”、党员、保洁员、志愿者、镇干部、帮扶单位工作人员等组成的清洁队手拿扫帚、铁锹等工具,对照“五清”标准,齐心协力,集中清理街道的枯枝落叶、纸屑、塑料袋、烟头、柴草垛等垃圾,全面营造干净、整洁、美丽、宜居的生活环境。

  1

  此外,龙胜村将人居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引导广大群众争当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志愿者,让村民唱主角,自觉收拾房前屋后卫生,进行庭院整理,践行“门前四包”,身体力行助力人居环境整治,推动人居环境整治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2

  “现在我们的村子越来越干净漂亮了,一场场人居环境整治活动下来,党员示范带头,老百姓积极参与,不仅环境卫生大大改善了,也引导我们养成了健康的生活习惯。”村民杜玉庆说道。

  3

  通过此次环境卫生整治行动,龙胜村村容村貌明显提升,村民清洁卫生意识进一步增强,也让村民更加认识到提升乡村治理和人居环境质量的重要性。下一步,水泉镇将持续把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作为乡村振兴的主要抓手,组织动员镇村党员干部和群众参与其中,营造“人人齐参与、户户讲卫生、家家爱干净”的氛围,扎实做到道路清扫常态化、垃圾清理日常化、卫生保持长效化,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持续提高整治质量,切实增强群众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