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推动五大任务见行见效】突泉县气象局抢抓时机人工增雨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冯海涛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7日 09:07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春耕春播在即,针对此次降水降温天气过程,突泉县气象局提前48小时发布了重大天气过程气象信息专报,及时组织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人员做好人工增雨的准备,并加密进行监控。

11

  
  4月25日早上7时,突泉县气象局抓住有利时机,及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在宝石镇、水泉镇、学田乡、突泉镇周边等地共作业7点次,发射火箭弹21发,并协调兴安盟人工影响天气指挥部办公室在我县上空开展飞机增雨作业2小时。

22

  
  在自然降水和人工增雨的共同作用下,我县各乡镇普降雨夹雪。本次降水不仅降低了森林草原火险等级,更为今年的春耕春播贡献了气象力量。
  
  据了解,今年人工影响天气经费保障到位,人工增雨、防雹弹药储备充足,接下来,突泉县气象局将会根据实际情况及时更新预报信息并做好人工增雨作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