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博物馆里人气旺 红色景点热度高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冯海涛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4日 08:58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五一”假期期间,在突泉历史文化博物馆,前来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其中不少是青少年研学团队。

11

  
  “通过参观突泉历史文化博物馆,让我对家乡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印象最深刻的是突泉红色文化。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们要传承红色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突泉县宝石镇中心小学学生李秋涵有感而发。

22

  
  突泉历史文化博物馆总面积4500平方米,分为4个展厅,分别为序厅、历史文化厅、红色文化厅、农耕文化厅。踏入展馆内的红色文化厅,仿佛穿越回硝烟四起的年代,带领游客回首那段激情澎湃的历史,接受革命意志的洗礼。

33

  
  “假期时间,县委统战部带领统战对象来参观突泉历史文化历史博物馆,从游牧民族到农耕文化,再到红色历史,让我们统战对象,能够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方面,加强对我们中华文化的认同,加强我们的民族大联合、大融合、大团结。”突泉县委统战部统战业务指导服务中心主任王晓晶说。

44

  
  近年来,突泉县围绕建设区域文化高地,推动文化场馆建设取得新成效,如今,参观文化历史场馆成为不少游客“打卡”的必选项。
  
  “突泉县农耕民俗博物馆和突泉县历史文化博物馆, ‘五一’假期是免费对外开放的,我们提前已经做好了接待准备,预计是接待游客五千余人。”突泉县历史文化博物馆负责人董清雨介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