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十五届突泉县委第五轮巡察反馈情况公布

来源:县委巡察办 发布者:康莹莹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8日 17:43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十五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反馈工作全部完成,本轮巡察反馈传达学习了县委书记听取县委第五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对巡察整改工作作出总体部署。
  各巡察组分别向本轮巡察的乡镇党委及村级党组织进行了“一对一”反馈,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各巡察组向被巡察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并向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各被巡察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及村级党组织负责人代表作了表态发言。从本轮巡察情况看,各被巡察乡镇党委还存在一些比较突出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230508172746

  学田乡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重要指示精神不深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不足,落实民生政策不到位;风险防范意识不强,矛盾隐患排查不到位;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到位;集体“三资”管理不规范;惠民政策落实不到位;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执行民主决策制度不严格,指导各村执行“四议两公开”制度不到位。

微信图片_20230508172758

  东杜尔基镇党委落实建设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不够有力,建设美丽乡村工作有差距;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够顺畅,扶贫资金资产管理存在不足;防范化解风险意识不强,底线思维理念树的不牢;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存在短板;指导村级事务管理缺位,为民服务工作不够扎实;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

微信图片_20230508172812

  九龙乡党委践行“建设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理念有差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有缺失;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有短板;对重点领域风险防范有欠缺;党风廉政建设谋划部署不全面;对村级事务监督管理不深入;为民服务宗旨意识不强;“三务”公开制度执行不扎实;落实“村财乡管”制度不严格;基层党建工作虚化弱化;村级党组织建设有薄弱环节。

微信图片_20230508172808

  水泉镇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深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紧密;落实惠农政策存在短板;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安全管理意识淡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差距;基层监督推进有短板弱项;“村财乡管”制度落实监管不严;村集体“三资”监管有漏洞;为民服务宗旨意识不强;抓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