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乡村振兴】突泉县瑞尔生物:让秸秆变废为宝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突泉县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7日 09:59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近年来,突泉县积极探索秸秆综合利用新路径,大力倡导秸秆多元化利用,在推进秸秆肥料化、饲料化、能源化等方面做了大量尝试和探索,形成低成本、高效益的“绿色循环”产业链,使昔日让老百姓劳心费力的秸秆,变成了今日农户手里致富增收的“宝贝疙瘩”。

11

  
  走进瑞尔生物质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自动化设备高速运转,一袋袋秸秆制成的饲料源源不断生产出来,装满原材料的运输车在厂区里来往穿梭。瑞尔生物质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饲料是将玉米秸秆作为基料,不仅解决了秸秆随意堆放变成“垃圾”的问题,还为养殖户们提供了优质的饲料。

22

  
  “我们这款秸秆发酵饲料主要的基料是秸秆,每年需要向农户收购玉米秸秆3万吨左右,每吨收购价格在400元,玉米秸秆在饲料里充当基料,可以提供动物的适口性,增添一部分营养。”瑞尔生物质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海军说。

33

  
  据了解,突泉县瑞尔生物质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积极研发秸秆生物质成型燃料及生产饲料的新型能源公司,于2011年正式投入生产。多年来,公司坚持立足农业产业化发展方向,逐步形成了秸秆收集、秸秆转化、饲料生产、能源利用为一体的农业产业化服务链条。
  
  “这款饲料年产量2万吨,以每吨2000元的价格销售,年销售额大约在4000万左右,产品主要销往盟内、通辽地区、锡盟地区。”瑞尔生物质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海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