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自治区经济专家团队来我县指导项目谋划储备工作

来源:突泉县发改委 发布者:康莹莹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4日 17:05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5月24日,受县发改委邀请,由内蒙古经济学会会长张太平,内蒙古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姬宝霖,内蒙古建研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海峰等6名专家组成的内蒙古建研咨询有限公司专家团队来我县围绕十四五中期评估、“一县一策”方案编制以及项目谋划储备等工作开展调研、座谈,县委常委、副县长周秀颖和县发改委主任张艳玲陪同。
  上午,专家团队对兴安盟内蒙古东部草原沙地综合治理(一期)项目、曙光园区绿丰泉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安格斯肉牛繁育基地进行实地调研。

图片1

图片2

  下午,突泉县项目谋划储备工作座谈会议成功召开。副县长周秀颖出席,26个单位分管领导及股室负责人参加。

图片3

  会上,发改委汇报了十四五中期评估、“一县一策”方案编制工作的具体进展情况,并提出当前项目谋划储备存在的问题和工作方向。各单位结合工作职责职能,依次汇报,并与专家团队认真交流,听取专家的建议。
  内蒙古建研咨询有限公司专家团队提出,一是拓展项目谋划方式,重视政策导向、资金导向,各部门要根据本单位特点了解国家以及自治区的相关政策,与本地区实际结合,谋划出一批可行性强的优质项目。二是项目谋划要具有前瞻性,紧跟产业、商业升级步伐,掌握自身及上级产业链特点,及时弥补不足,提前甚至超前谋划我县特色产业项目。三是明确工作分工,找准我县产业的工作重点后,各部门要根据自身功能职责明确具体分工,制定行动方案,加大工作力度。
  周秀颖县长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各部门务必提高对此项工作的重视程度,将工作落到实处。二要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抢抓发展机遇。三要建立健全协调机制,各部门及时沟通协调,充分利用好专家资源,会后加强沟通探讨。
  会后,专家团队实地走访了通用机场,建议抢抓飞行小镇的项目机遇,高度重视航空事业发展,为我县项目谋划给予了前瞻性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