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助力乡村振兴,践行科技为民”——突泉县科协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突泉县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3日 14:36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为充分发挥新时代科技志愿者示范引领作用,助力乡村振兴工作。3月11日突泉县科协联合团县委、农科局等单位,组织农业科技工作者,来到学田乡利民村开展送科技下乡志愿服务活动。

11

  
  活动中专家分别围绕农作物种植技术、病虫害防治、黑土地保护政策等方面开展培训。并与农民进行了交流互动,详细讲解了施肥时间的把握、无公害农药的使用、农机购置补贴等大家关心关注的问题,现场气氛热烈,学科技、用科技氛围浓厚。

22

  
  培训活动结束后,县科协工作人员向农民推广了科普中国“智慧农业”平台,并赠送种植业、养殖业科技专刊,鼓励农民要充分利用新媒体学习农业科学技术,依靠科技增收致富。此次“送科技下乡”活动中,突泉县科协结合实际,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以进村贴近百姓的形式送科技下乡,目的是引导村民增强科学意识,养成科学文明的生活、生产方式。

33

  
  下一步,将充分利用备春耕生产的关键时节,继续组织涉农部门科技工作者,深入田间地头,推广现代农业技术、普及科学生产知识,推进活动深入开展,为提高农民科学素质、助力突泉县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