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化职能职责

突泉县审计局关于公布“两优一提”成果的公告

来源:突泉县审计局 发布者:政务服务局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4日 15:09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根据中共突泉县委办公室突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突泉县“优化职能职责优化工作流程提升工作质效”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突泉县审计局现将“两优一提”成果的公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一切对标对表

  审计局以推进“两优”专项行动作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兴安盟委和突泉县委政府工作为契机,提出一切从紧安排、一切从严要求、一切对标对表的工作要求,推动局机关各项工作的“规范、精减、提速”。围绕“两优”专项行动及时进行了专题部署,局领导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推进工作,明确承办股室和责任领导,要求结合审计实际迅速推进。同时,制定印发了《突泉县审计局“优化职能职责优化工作流程提升工作质效”专项行动工作实施方案》,全力推进专项行动。

  (二)坚持问题导向,一切从紧安排

  审计局立足专司监督的职责,聚焦主责主业,重点围绕优化审计业务流程,深化上级审计机关对我局的业务领导开展专项行动成果。认真梳理被审计单位对审计组廉政情况反馈和审计执法满意度反馈等已有材料,在严格执行新修订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和审计准则的基础上,深入研究了审计业务需要优化的环节、流程。同时征求各被审单位、机关各股室意见建议。优化突泉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职能职责,明确各成员单位职责任务和委员会成员。

  (三)坚持结果导向,一切从严要求

  严格执行今年审计厅印发的《进一步规范审计业务流程的实施意见》《审计项目现场管理办法》《审核复核审理工作管理办法(试行)》等制度,进一步优化审计流程和业务流程,紧盯审前调查、现场审计、出具审计结果文书、推进审计整改等重点环节,统筹召开审计进点会,明确部门预算执行审计项目现场审计不超过30天,部门经责审计项目现场审计不超45天,地方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审计项目现场审计不超60天,提高质效,减少被审计单位负担。树立“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严格实行限时办结制,明确要求办公室运转公文当日收到当日办结,现场审计结束后10日内征求被审计单位意见,收到征求意见5日内提交审理,提升内部运转效率。

  (四)关于四项成果和“两优清单”情况

  审计局目前暂不涉及外部事项,内部事项仅涉及《优化职能职责优化工作流程清单(内部事项“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清单中的一项内容,即优化审计组织方式,统筹召开审计进点会,一个部门、一个地区每年原则上召开一次进点会。

  二、内、外部事项优化情况

  内部事项“三减”情况:减环节方面,原需环节2个,精简为1个,减少1个,精简50%。

  特此公告。

  

  附件:内部管理事项“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清单.xlsx

  

                                                                                                                                                                      突泉县审计局

                                                                                                                                                                      2023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