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突泉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六届优秀人大代表表彰大会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突泉县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6日 09:49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今天下午,突泉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优秀代表表彰大会召开。丁善志、王洪杰、于子龙、刘春丽、刘福芬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赵国荣出席会议,王洪杰主持会议。

      会上表彰了王秀莲等24名优秀县人大代表,三名人大代表分别做了典型发言和表态发言。

      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人大代表工作,丁善志要求,要强化争先意识,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努力成为勤于学习的表率、履职尽责的表率和服务社会的表率。要提升服务水平,全面促进代表工作。一是创新主题活动,组织引导和大力推动人大代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立足自身实际,积极开展岗位实践和依法履职活动,争当决策部署的宣传员、群众诉求的民意员、促进和谐的调解员,在突泉发展中建功立业、展示风采。二是完善履职平台,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之家”建设,加强县人大代表活动小组建设,继续坚持邀请代表列席县人大常委会会议,县人大常委会组织的“三查(察)一议”等经常性履职活动,不断完善代表参加或列席“一府一委两院”相关会议或活动制度,让代表履职参与的渠道更广、平台更多。三是强化履职保障,全面加强代表学习培训,统筹开展学习调研、建议督办、接待选民等代表集中履职活动,为代表知情知政、学习交流、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保障。

      县委副书记赵国荣在讲话中对人大代表过去几年的履职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今后五年新一届人大代表履职工作,赵国荣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大家围绕发展这一中心,凝心聚力;希望大家围绕民生这一重点,建言献策;希望大家围绕履职这一关键,主动作为。

      会后,全体人大代表观看了换届纪律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