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屈振年、耿天良等县领导就“扶贫养殖菜单模式”和“扶贫扶产业·牧业再造突泉”工程实施情况进行调研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突泉县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4日 09:05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3月13日,县领导屈振年、耿天良、关立春、包胡格吉勒图、王文革及县扶贫办、农科局、产业化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调研组,深入到杜尔基镇、永安镇调研“扶贫养殖菜单模式”和“扶贫扶产业·牧业再造突泉”工程实施情况。

      在杜尔基镇加拉嘎村,调研组深入到贫困户家中,实地查看养殖成效,详细了解养殖情况和增收情况,耐心询问贫困户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永安镇敖牛村,调研组深入到养殖大畜的农户家中,详细了解工程实施情况、群众对政策的满意度以及工程实施中存在的问题等。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县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乡村领导,围绕畜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农民增收以及如何推进“扶贫养殖菜单模式”和“扶贫扶产业·牧业再造突泉”工程在我县的实施进程,说想法、讲感受、谈问题、提建议。

      县委书记屈振年在讲话中指出,一要让畜牧养殖业促进农民增收。一直以来,畜牧养殖业是农民增收的主要途径,要按照“改羊增牛扩猪禽”思路,鼓励“小畜换大畜”,提高畜牧业比重和产出效益。要形成产业,让大部分农民能受益、能年年增收,确保增收的稳定性和普遍性。

      二要让服务解决养殖难题。政府部门要主动提供服务,着力解决农民在养殖过程中遇到的技术培训、品种改良、牲畜交易等问题,确保服务到位。
      三要让金融破解投资瓶颈。要通过银行介入、金融扶持等方式,继续加大扶持力度,提高服务水平,探索研究不同类型养殖户的扶持办法,着力解决农民发展养殖资金短缺的困难。
      四要让合作组织搭建共赢平台。要以推动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为目的,通过灵活多样的方式,搭建共赢平台。对具备条件的养殖户,通过参与龙头企业、合作社、村集体等合作组织,共同发展,互利共赢。
      五要让契约规避生产风险。县乡村三级要制定规范的相应契约,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依靠契约规避生产风险。
      六要让宣教凝聚乡村振兴共识。要加大乡村振兴宣传教育力度,让群众清楚了解各级党委、政府方针政策,引导农民投身到产业发展中,补齐低收入短板,真正助推乡村振兴。

      县委副书记、县长耿天良指出,一要从细做起。制定“扶贫扶产业·牧业再造突泉”工程的近期、远期以及各环节的详细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建立组织架构。各相关部门要明确职责,做好服务、指导、管理等工作。要稳扎稳打,提高系统化组织管理水平,逐步将这项富民工程真正做好。

      二要建立利益联结机制。探索能人带动、合作社带动等发展模式,提高农民收入。要遵循“利益共享、责任共担”的原则,让合作双方紧密联结,确保每一个百姓都能持续受益。

      县领导关立春、包胡格吉勒图也分别就如何推进产业发展提出相应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