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耿天良主持召开脱贫攻坚座谈会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突泉县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4日 08:01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3月1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耿天良主持召开脱贫攻坚座谈会,研究2018年农村住房保障和易地扶贫搬迁相关事宜。县领导关立春、李红星、冯全胜及各乡镇、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突泉县2018年农村住房保障工程实施方案》、农村住房维修与改造计划及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实施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分别就相关内容进行研究讨论,并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关于农村住房保障工程,在充分征求大家意见基础上,耿天良指出,一要摸清底数。要督促第三方加快危房评估鉴定进度,尽快上报评估鉴定数据,细化全县农村C级、D级房屋信息,准确掌握需要维修改造房屋详细情况。二要完善方案。要进一步细化危房改造实施方案内容,确保尽快实施。要明确标准,夯实责任,严格操作,不得走样变通。三要分步实施。全面摸清情况后,要按照方案抓紧进行改造维修,尽早实现危房清零销号。对已原来改造和维修不到位的住房,要尽快验收核准,之后再进行补充维修。四要规范操作。危房改造与维修工作要坚持依法办事、公开透明、科学规范,把好事做实,实事做好,确保群众满意。

      关于易地扶贫搬迁工程,耿天良指出,一要提高认识。易地扶贫搬迁工程是保证贫困群众稳定脱贫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是机遇也是任务。各单位负责人要认清形势、担当履职,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通过易地搬迁有效促进城乡发展,改善贫困群众生活环境。二要协调合作。各相关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汇聚力量,创新举措,支持配合,确保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稳步推进。三要稳定安置。已建项目要总结经验,完善安置点的各项基础设施,实施好配套致富产业。未建设项目要做好选址、设计、施工等工作,早建设,早入住,让贫困户“搬得出”“住得下”“能致富”。四要做好宣传动员。要加大易地搬迁政策宣传力度,将政策宣传到位,做到不落一人、精准搬迁,确保圆满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