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我县召开2018年度第三次县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突泉县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6日 08:27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3月14日,我县召开2018年度第三次县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县委中心组在家成员及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受县委书记屈振年委托,县委副书记、县长耿天良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纪委关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意见》和《中共兴安盟委员会、兴安盟行政公署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的意见》等五项内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关于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新时期扶贫开发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特别是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是继2014年考察之后总书记再次给内蒙古“量身定制”的行动纲领,具有全局性、根本性、战略性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县党员干部中营造良好学习氛围。要结合总书记在内蒙讲话精神,把总书记在广州、山东、重庆等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有机结合,系统学习,认真领会,要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要结合我县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要在思想上更加紧迫起来,行动上更加迅速起来,打牢基础,强化政策宣传,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扎扎实实把脱贫攻坚推向前进,确保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我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三要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带头尊崇和执行宪法,着力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学法、懂法、用法能力。要加强面向基层群众的普法宣传工作,着力提高基层群众法律意识。
      四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确保履职尽责到位。要严格贯彻“扫黑除恶”意见要求,结合村两委换届工作,严肃开展监督执纪问责。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细化制定我县配套制度,各中心组成员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从点滴做起,从细节做起,将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层层传导下去,层层贯彻落实,进而推动全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