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县纪委监委召开脱贫攻坚领域作风整治工作推进组第一次会议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突泉县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0日 09:01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7月19日,县纪委监委召开脱贫攻坚领域作风整治工作推进组第一次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世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成员单位分别就本部门、本系统扶贫领域监督检查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同时,宣读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移送办法,并就如何抓好问题线索移送提出具体要求。

  周世荣就深入贯彻盟纪委监委和县委相关要求,进一步做好扶贫领域作风整治工作强调三点意见。

  一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要以动真碰硬的决心和实际行动对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进行集中整治,重点整治扶贫领域“四个意识”不强,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精准、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工作作风不扎实等突出问题,加强扶贫资金管理,认真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对挪用、贪污扶贫款项的行为严惩不贷。

  二是压实责任,明确要求,确保问题线索移送到位。各成员单位要压紧压实责任,认真开展监督检查,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进行统计分析,针对突出问题进行整改,及时制定出台相关措施制度,从源头上遏制和预防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发生。要按照文件要求严格执行问题线索“周报告”制度和督查情况“月报告”制度,及时向县纪委监委报送问题线索和督查情况,确保问题线索移送到位。

  三是聚焦问题,全力突破,确保监督检查精准有效。要求成员单位各司其职,敢于正视,善于发现并及时报送监管领域存在的问题,找准突破口,选准着力点,保证监督检查精准有效,要从“一卡通”清理核查工作切入,抓住“清卡片”、“清种类”、“清资金”三个关键环节,切实做到每一条问题线索都不放过,每一个案件都严肃核查,每一分违纪资金都追缴到位,以铁的纪律助推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