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自治区政法系统落实重点工作专项督查组到我县督查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突泉县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1日 09:10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9月20日,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李钢率全区政法系统落实重点工作专项督查组到我县督查指导政法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盟政法委副书记刘忠民,县领导屈振年、林涛、于大明、邹红城及政法部门负责人和基层干警代表参加有关活动。

  座谈会上,督查组听取了我县政法系统落实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公检法司部门负责人及基层政法干警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我县政法系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一直以来,我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内蒙古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维护政治安全保稳定、加强源头防范保稳定、加强案件督查保稳定,推动政法工作取得了新突破、新成效;各政法部门结合工作职能和县域实际,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委员会一系列决策部署和郭声琨同志在内蒙古调研时讲话精神,在扫黑除恶、调节社会矛盾纠纷、消除安全隐患、推进法治突泉建设、加强调研宣传上求突破,推动政法工作取得了新成果;针对近年来我区发生的典型案件,举一反三,整改落实,切实做好整治进京非访、特殊群体服务管理、网络舆情导控等工作,推动政法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加强政法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开展专项整顿建设,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纪律作风建设,强化权力监督制约,推动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委书记屈振年主持座谈会,并详细介绍了我县政法工作主要做法及下步工作思路。他指出,对基层矛盾纠纷要加大化解力度,科学分析,精准施策;对重大信访问题,要打击处理到位,发出权威声音;对在大案要案中涌现出的优秀干警要表彰嘉奖,以激励担当作为;要不断优化干警工作环境,从优待警,提升工作动力,增强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加大对政法干警的教育培训力度,完善监督机制,努力建设执法公正的高素质队伍。

  李钢对我县政法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突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政法工作,在学习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立场坚定、态度鲜明,成效显著。在矛盾化解、信访维稳、扫黑除恶等工作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值得学习借鉴。全县广大干部和干警,敢于担当、勇于碰硬、以身作则,为构建平安法治突泉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我县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培训学习;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各司其职、履职尽责,齐心协力抓好当前重点工作;要加强政法队伍管理,着力提升政法队伍专业能力和业务素质,促进全县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督查组还深入到县法院、光明社区实地调研我县民商事案件繁简分流改革进展情况;创新推行“双带双管双普”社区扁平化管理服务模式,扎实有序开展综治维稳防范工作,构建平安幸福智慧和谐四型社区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