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我县在北京市房山区举办京蒙携手奔小康文化交流暨农特产品文化旅游推介活动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突泉县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3日 08:47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为落实国家东西部扶贫协作战略,增加房山区与我县在文化、旅游方面的交流,促进我县农特产品在京销售,推动房山区和我县对口扶贫协作工作取得实效,9月19-21日,我县在北京市房山区成功举办了京蒙携手奔小康文化交流暨突泉县农特产品文化旅游推介会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房山区领导及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房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于波,政府副区长、燕山工委书记翟东,政府副区长王喜林(挂职)以及我县委副书记、县长耿天良,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慧明出席本次系列活动。兴安乌兰牧骑歌舞团团长房继红应邀参加本次活动。

      在推介系列活动开幕式上,耿天良发表致辞,首先肯定了双方在教育卫生、电子商务、人才交流、绿色农畜产品等方面的合作成果,感恩党中央对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的特殊关怀,感激房山区真情实意、真金白银的大力支持,感谢首都人民对我县的深情厚爱。并表示我县将倍加珍惜、借势借力、加快发展,不辜负房山区人民的厚爱。同时,进一步加强两地沟通联系,架起两地友好合作的桥梁,为两地合作共赢插上腾飞的翅膀。

      翟东代表房山区在开幕式上致辞,翟东表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共同富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房山和突泉两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两地政府扶贫工作要求,大力推进京蒙协作,脱贫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两地在民族互通、文化交融中结下了浓浓的兄弟情谊。并对出席本次活动的突泉县领导和不辞辛劳演出的艺术家们表示感谢,希望两地协作再有新作为、再上新台阶,携手奔小康。

      系列活动开幕式前,房山区和我县与会领导共同参观了我县农特产品展示展销区,详细了解了突泉县农特产品种类、质量和产量,对我县农特产品进京销售提出了很好指导意见,并表示给予大力支持,全力助推我县农特产品走出突泉、走进北京。

      据了解,本次系列活动为期三天,分别在燕山影剧院、房山区文化活动中心、韩村河镇举行,我县在系列活动中展示展销了大米小米、杂粮杂豆、红酒、粉条、手工艺品等共30余种、200余类,让首都人民进一步认识了突泉,了解了突泉。房山区广大干部群众对我县农特产品给予一致好评,争相购买、广泛宣传,进一步提升了我县农产品知名度。推介会期间,品味突泉电商平台新增关注人数近千人,线上线下销售可观,促进了我县名优农特产品源源不断地进京,开创了农产品进京销售新局面。同时,通过系列活动宣传推广,房山区广大群众对我县表示出了浓厚兴趣,纷纷表示将通过自驾游等方式,深入到我县观光考察,全面提高了县域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