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我县召开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突泉县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2日 08:42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9月21日,我县召开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传达全盟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我县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县委常委、副县长包胡格吉勒图主持会议,并就全面做好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当前正值动物疫病高发期,各乡镇、各部门务必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到动物疫病的危害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做好防疫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健康安全。

  包胡格吉勒图强调,一是在工作力度上要再加大。各相关部门要紧密协调,统筹配合,确保将防疫工作做实、做细。要全面监测排查,主动排查严防疫情隐患,做到不丢一处、不漏一村、不落一户。要加强疫情监测,对牲畜养殖点,村屯,实施日监控,对冷藏、冷冻肉制品及餐厨垃圾进行检测。要加大资金投入,强化物资保障,随时查漏补缺,确保有备无患,做到一旦突发疫情,能快速反应,有效应对。二是在重点环节上要再聚焦。要全面加强生猪养殖规范管理,各乡镇要立即组织所有村屯散养牲畜全部入圈,实行封闭圈养,杜绝散放,进行全面消毒,做到全覆盖、无死角。要严控生猪及其他畜禽调运,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在主要过往路口设立消毒检查站,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防止外来牲畜流转。要严格饲料喂养和泔水监管。严查饲料、严管泔水,倡导牲畜养殖场开展绿色养殖,杜绝泔水饲喂。要加大牲畜安全管理,做到封闭管理,强化检疫,落实消毒、清洗、全进全出等安全管理措施,切实降低疫病发生风险。严管病料,禁止搜集采集、运输、保存重大动物疫病病料。三是在责任落实上要再强化。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亲自部署、亲自督办。要层层落实责任,村、场、乡(镇)要责任到人。防控应急指挥部要对防控工作实施集中统一指挥,做好监测排查、物资储备和应急值守。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形成防控合力。要加强对各乡镇防控工作业务指导,开展专项督导检查,把责任落细落实,扎实推动疫病防控工作。四是在工作作风上要再转变。要全面落实好盟、县会议精神,积极做好宣传引导,加强防疫应急值守,坚持24小时领导带班和专人值班制度,强化工作信息报送,加强督查问责,强化纪律要求,确保全面做实、做细我县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会上,农科局负责人传达了全盟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我县动物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