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王慧明主持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调度会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突泉县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3日 08:35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11月12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慧明主持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调度会。县政府办、突泉镇、统计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运输管理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慧明指出,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对了解我县经济发展情况,促进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县上下一定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开展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要密切配合,各相关部门要明确职责,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全力保障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顺利开展;要认真开展好普查工作,统计局要充分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指导各相关部门认真做好基础保障性工作;全面宣传好普查工作的作用和意义,提高群众对经济普查工作的知晓率和配合率,确保我县高质量完成此次经济普查工作任务。

  会议通报了我县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一直以来,我县高度重视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自5月份开始筹备组建专门机构,启动第四次经济普查各项工作,先后组建普查机构,落实普查人员,保障普查经费、普查物资,深入开展宣传引导工作,相关部门按照各自职能,全力配合,保障了第四次经济普查各项任务的顺利完成。各相关单位扎实做好“两员”培训工作,普查区划分与绘图工作,清查底册编制工作,全县上下协调联动,合力推进单位清查工作。截至11月12日,全县平台上报清查单位数2248个,占清查底册数的比率为58%,全盟排名第一位。个体经营户上报数8898个,上报率为85%,全盟排名第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