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冰雪神话·幸福突泉”突泉县第六届冰雪文化旅游节暨第一届冬季运动会隆重开幕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9日 08:50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冰雪造神话,突泉展新颜”。1月19日,由县委、县政府主办,县旅游局、文体广电局、宝石镇、宝石滑雪场承办的“冰雪神话·幸福突泉”突泉县第六届冰雪文化旅游节暨第一届冬季运动会隆重开幕。

  

  

  

  内蒙古银行党委副书记王浩志、内蒙古银行机关党委书记贾洁松、盟行署副盟长孙德敏、盟政协副主席陈东、盟行署副秘书长杨然龙及盟文体新广局、盟旅游局、内蒙古银行兴安盟分行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仪式。

  县领导屈振年、耿天良、林涛、王令先、王慧明、方国强、清河、王文革、贾国海、邹红城、李红星、刘兴华、韩立君、冯全胜及承办单位、各乡镇、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开幕活动。

  中国旅游网、中国旅游报、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兴安日报、兴安新闻网、兴安广播电视台及突泉融媒体中心记者和广大摄影爱好者参加,并进行宣传和报道。

  

  

  县委书记屈振年宣布突泉县第六届冰雪文化旅游节开幕。

  

  县委副书记、县长耿天良在开幕仪式上致辞,他指出,近年来,在盟委行署的坚强领导下,在盟旅游文化等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倾力支持下,突泉县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强基础、广推介、打品牌,县域旅游蓬勃发展,形成了以山水休闲度假游、四季采摘体验游、乡村民俗过境游、夏花冬雪浪漫游、文化体育特色游为主体,吃、住、行、游、购、娱六位一体旅游发展新格局,成为阿海满旅游线路上重要节点,年均游客突破40万人,旅游收入在3.2亿元以上。

  

  

  

  耿天良指出,今年,突泉县按照盟委“红红火火搞旅游”的号召,立足突泉实际和特色,积极谋划旅游发展。冬季旅游主要以冰雪系列游和休闲采摘游为重点,以“旅游+文化”“旅游+体育”为活动载体,围绕“冰雪神话、幸福突泉”主题,立足九大水库和速滑馆、国家二级滑雪场、四季采摘园区、十大特色小吃等资源优势,开展冬捕、采摘、音乐焰火以及冰雪赛事等八大系列活动。本次冰雪文化旅游节,开启了突泉县冬季旅游系列活动序幕,从今天开始至3月末,突泉将奉上文化、体育、休闲、美食等旅游大餐,进一步丰富旅游产业内涵,打造区域旅游品牌,提高旅游的竞争力和影响力,红红火火点燃冬季旅游热潮。

  相约冰雪、情暖隆冬。耿天良希望本届冰雪节能够成为彼此之间增进交往、扩大合作的友谊之桥,成为感受春州、畅游突泉的红火之旅。愿“冰雪神话、幸福突泉”给大家留下更加美好的印象。诚邀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常来突泉、品味突泉、宣传突泉、共建突泉。

  

  盟旅游局副局长白书勤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盟委行署坚持把文化旅游业作为经济发展、转型升级的战略性支柱产业重点打造。各旗县市顺应大势,按照全盟“红红火火搞旅游”思路,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尤其是突泉县,按照全域旅游思路,打造了休闲度假游、乡村特色游、采摘体验游三位一体的旅游格局,为全盟全域旅游注入了新动力、增添了新风采。

  这次冰雪文化旅游节,是突泉县精心打造的品牌旅游项目,也是全盟冬季旅游重点宣传推介活动。突泉县这次冰雪文化旅游节办的很有特色,推进了“旅游+”这种模式,开展了冬季旅游八大系列活动;特别是得到了国家、自治区、盟级媒体的关注和支持。希望突泉县以本次活动节为契机,大力营造旅游氛围,做大做强冬季旅游品牌,推动旅游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领导刘兴华主持开幕式。

  随后,出席开幕式区、盟、县领导还参加了趣味项目比赛,参观了品味突泉2019年年货大集。

  

  

  

  

  

  

  

  

  

  

  

  

  

  

  

  

  

  

  

  

  据了解,本次冰雪文化旅游节将历时两个多月,相继开展滑雪小课堂、速滑馆速滑小课堂、“十里桃花”相亲大会及冬季采摘系列活动、全国冰球比赛、世界雪日暨儿童滑雪节、“冰雪神话礼花满天”大型音乐焰火晚会、幸福突泉迎新灯会、“春州杯”全盟职工滑雪比赛等多项活动,节日盛会将冰雪资源、乡村旅游和体育赛事有机结合,形式新颖独特,群众参与性、体验性丰富多彩,必将成为广大游客体验冰雪运动激情,领略游园采摘乐趣,感受民俗文化魅力的一次盛会,必将成为丰富旅游产品体系、加速冰雪运动发展、活跃冬季旅游市场的新亮点,也必将成为我县对外展示的靓丽名片和重要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