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屈振年对我县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进行调研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0日 08:38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3月18日,县委书记屈振年深入到水泉镇、曙光现代农业循环经济园区、赛银花现代农业园区、体育公园、县城城区等地,对我县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进行调研。政府副县长李红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参加调研。

  屈振年看产业、访农户、查项目,详细了解京蒙帮扶协作、牛产业“户养企育”模式试点、养牛技术推广、市政绿化、城市建设及春季防火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相关部门现场研究解决方案,提出具体整改要求。

  

  

  在天兴奶牛养殖有限公司和德泉村贫困养殖户家中,屈振年边听边看,认真了解“户养企育”模式试点工作进展情况,详细了解项目推进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屈振年指出,要紧紧围绕盟委提出的“两头牛”发展战略,做好牛产业发展这篇大文章。要不断扩大京蒙帮扶资金收益群体,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对口帮扶模式,延长牛养殖产业链,充分发挥京蒙对口帮扶资金作用,使更多贫困群众受益。要继续加大金融扶持力度,探索贷款模式,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在做大做强肉牛产业的基础上,助推“户养企育”模式快速发展,形成以点带线、以线促面的效果,从而达到在全县范围内推广。要加大宣传,让广大群众充分领悟到,想致富,来养牛,吃穿住用都不愁的道理。

  

  屈振年强调,一要建立利益均衡的联结机制。构建“风险共担、利益均沾”的利益联结机制共同体,带动群众走产业化致富的道路。二要健全以公平为核心的市场体系。通过强化体制机制创新,着力健全以公平为核心原则的保护制度,公平竞争、互相促进,共同推进牛产业市场经济的完善和发展。三要健全社会保障机制。探索成立养殖保险基金,提升养殖户抗风险能力。加大养殖技术培训力度,举办养殖技术培训班,传授防疫、消毒、饲养等科学技术,提高养殖户科学饲养水平和防病抗灾能力,促进牛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四要快速推进“户养企育”模式发展。认真总结,通过实践形成可在全县复制、推广的典型经验做法,从而加快推进牛产业发展,助推我县农牧业向高质量转变。

  

  在绿丰泉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屈振年与饲养技术人员亲切交流,仔细询问肉牛饲喂、饲料成分、牛群改良和技术应用等情况。屈振年强调,发展壮大养殖产业,技术是关键,养殖公司要注重饲养、疫病防治等方面的技术力量培养,壮大科技队伍,加大科技投入,利用先进技术,不断提高肉牛的产品品质、产量,在公司逐步壮大的同时,带动全县牛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在赛银花苗木基地,屈振年指出,要加快苗木基地的建设进度,拓展苗木基地建设规模,延长产品供应链条,形成完整的产业链,实现产销一体化。要健全苗木基地常态化管理制度,不断提升绿化种植、培育和养护技术水平,切实建立可持续循环发展模式。要加大苗木春季防火安全巡查工作,确保苗圃无火险隐患和安全隐患。

  

  在体育公园,屈振年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后指出,体育公园项目是我县重点工程、民生项目,更是一项民心工程,公园建成后,在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带动片区开发建设等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要进一步优化设计和配套设施,项目设计要特别注重细节,在细节上下功夫,在细节上出精品。要借鉴周边地区先进经验,将文化内涵融入到公园建设当中,合理规划空间布局,提高使用效率。要高标准规划设计公园绿化、群众健身、休闲娱乐空间及停车位设置,实现精细化设计、精细化施工,真正为广大群众打造出集休闲、娱乐、健身于一体的精品之作,使我县城市建设水平和城市品位不断提升。

  当天,屈振年还深入到县城城区就城市建设工作进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