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刘剑夕到杜尔基镇明星村调研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3日 09:56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3月22日,盟人大工委主任刘剑夕到盟人大工委帮扶点杜尔基镇明星村调研,县委副书记、县长耿天良,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秦蓉及盟县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调研。

  

  

  在杜尔基镇明星村,刘剑夕详细了解了备春耕、产业发展、村屯绿化等情况。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村屯绿化规划及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关于备春耕工作,刘剑夕指出,一年之计在于春,各部门要紧紧围绕稳粮增收、农业增效的要求,全面了解农资储备及入户、农机具检修等情况,指导农户抓紧做好春耕各项准备工作,为今年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

  

  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讲话精神及区盟相关会议精神,刘剑夕要求,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守护好祖国北疆这道亮丽风景线”的总要求,做好村屯绿化、环境保护等方面工作。林业部门要合理设计村屯绿化项目,遵循生态优先、因地制宜、绿化与美化相结合的原则,针对明星村实际,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利用明星村特有的资源,合理规划设计,要挑选既符合当地实际又符合气候条件的树种,要与道路、院墙等方面协调统一,实现村屯绿化、道路硬化、环境整洁化的建设要求。

  关于脱贫攻坚工作,刘剑夕强调,一要立足精准扶贫工作实际,对照 “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压实工作责任,推进问题整改,汇聚强大合力,确保各项扶贫政策全部落实到位。二要精准推进产业扶贫,强化产业带贫机制。政府部门要加强监管,做好风险防控,确保资产收益按时足额发放到位,加快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