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我县举办首届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植树活动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7日 08:30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盟委、行署“春季造林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发扬中华民族爱树植树护树的优良传统。4月13日,突泉县委宣传部、文化旅游体育局、教育局、突泉镇政府联合举办首届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植树活动暨突泉县研学旅行教育基地授牌活动。

  

  

  植树现场,同学们在领导和老师的带领下,齐心协力挖坑、放苗、填土、浇水,相互合作种下了一株株小树。活动还组织学生通过填写标牌认领小树,引导学生们以实际行动爱护树木。

  

  随后,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运动技能训练和生活技能训练,让他们在玩耍中提升自己的实践技能和协作技能。

  

  此次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植树活动,将义务植树与中小学生实践教育相结合,不仅扩大了义务植树全民参与的覆盖面,也让同学们在实践中体验到劳动的快乐,通过亲身实践,增强爱护树木、保护环境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