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全县规范财务管理工作培训会议召开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突泉县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8日 08:38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4月17日,全县规范财务管理工作培训会议召开,分析当前财务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全县规范财务管理工作,开展财务管理业务培训,动员各乡镇、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严肃财经纪律,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谨务实的精神做好财务管理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耿天良,县政府党组成员、财政局长宋泽海,县纪检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陈海涛及全县183家预算单位负责人、财务人员参加会议。

  耿天良在讲话中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财务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单位要深刻反思财务管理的不足与漏洞,反思存在问题的性质与症结,反思履行职责的缺点与失误,从思想深处深刻认识加强单位财务管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

  二是突出重点,强化措施,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工作。要树立法纪观念。学习并严格执行财经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掌握具体的财务管理操作办法和规程,努力提高依法理财当家的能力,杜绝违纪违规问题的发生。要加强监督检查,纪委、财政、审计等监督检查机构要紧密配合,结合资金查询、日常监督和重点检查,从中发现问题,剖析根源,改进管理方式。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单位和个人,要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党纪政纪条规严肃处理,并追究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财务机构负责人和会计人员等相关人员的责任。要深化财政改革,探索成立会计核算中心,推进预算绩效管理改革,推进国有企业管理制度改革,加强扶贫资金资产管理,严格执行国库集中支付制度,严格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要强化资金监管,对涉及民生的项目,实施单位要严把质量关,切切实实为群众办看得见、经得起考验的实事、好事。在项目资金监管上要把好五关,即:严格专家论证,把好项目资金申报关;落实廉政责任,把好项目资金使用关;加强审计监督,把好项目资金验收官;强化责任追究,把好纪律检查关;实行资金公示制,把好群众监督关,防止专项资金使用中弄虚作假、侵吞、贪污、截留、挪用等行为的发生。

  三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财务管理取得实效。要强化组织领导,把加强财务管理、严肃财经纪律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建立健全内控制度、制约机制和内部会计管理制度。要严明财经纪律,切实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的单位和人员,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进行处理。要改进工作作风,牢固树立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的法制意识,坚持严于律己、克己奉公,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要加强财务干部队伍建设,提升财务人员的综合素质,真正把财务干部队伍建设成一支品德高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财会队伍,为推进财务管理工作提供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