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屈振年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4日 08:40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7月12日,县委书记屈振年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耿天良、周世荣、成明丽、包呼格吉勒图、于大明、宁海岩等县领导,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各改革专项小组组长、主任、联络员及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区盟有关改革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突泉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突泉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专项小组工作规则》《中共突泉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及《中共突泉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听取了各改革专项小组2019年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汇报。

  

  就如何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屈振年指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切实增强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责任感、紧迫感。各专项小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区盟各项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实效导向,推进各领域改革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要进一步开展好“三扶工程”和“积分争星”工作,总结积累经验,研究探索先进做法,创新思维理念,切实彰显县域深化改革工作成果。各部门要多措并举、齐心协力,及时解决民意诉求,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将深化改革工作进一步抓实抓细。要认识改革的重要性,营造浓厚的改革工作氛围,落实更“接地气”的改革举措,突出改革工作重点,进一步增强深化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坚定不移把改革引向深处、落到实处,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改革新动能。

  屈振年要求,要把握重点、明确任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一要抓好承接改革任务。要扎实开展改革工作“回头看”,全面梳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区盟关于深化改革的任务要求,对照往年制定的改革方案,逐条梳理、逐项盘点、查缺补漏。要积极争取上级改革试点,深入推进重点改革任务,紧紧围绕盟委“五区”创建目标,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招商引资、城市提升等领域改革,重点抓好垃圾分类处理、雨污分流、“厕所革命”“放管服”等工作,借改革之力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抓住就业、教育、医疗、社保、住房、养老等群众普遍关心的改革领域,制定可行措施,解决实际问题,让深化改革“红利”快速转化为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感”。二要抓好自主改革任务。要重点抓好乡村振兴“两园五村”核心样板区建设,辐射带动周边乡镇、村屯、园区同步建设发展,逐步实现县域乡村全面振兴、城乡发展一体化。要深入推进扶贫资产规范化管理工作,密切农企利益联结机制,保障扶贫资产稳健运营、持续惠农。要健全完善“双带双管双普”社区扁平化管理模式,“行业监管、居民评价、强制退出”物业管理机制,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双重管理”等自主改革工作,努力形成更多可复制推广的典型经验,更好的服务县域改革发展大局。

  屈振年强调,要强化担当、压实责任,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要主动适应深化改革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努力推动我县全面深化改革迈上新台阶。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要牢牢把握改革的正确方向,在大局下谋划、在大势中推进、在大事上作为,当好全县改革的“指挥部”。各专项小组组长、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对重要改革亲自部署、重大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逐级传导压力、逐项抓好落实,强力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和行业优势,加强重要改革事项的研究谋划,协调好跨部门、跨领域改革,切实抓好本领域改革工作。县委改革办要充分发挥“统”的作用,当好参谋、做好服务,加大研究谋划、沟通协调、督促落实、总结宣传等工作力度,确保中央、区盟改革决策部署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