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屈振年主持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3日 08:24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9月12日,县委书记屈振年主持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分析当前扶贫领域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县领导耿天良、秦蓉、关立春、马清云、王令先、孙凤林、周世荣、王延波、宁海岩、李存琪、宋泽海及各乡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盟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暨京蒙扶贫协作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分析研究当前扶贫领域存在的问题,并对教育、医疗、住房、饮水安全保障、脱贫摘帽验收准备、小额贷款扩大规模事宜、各乡镇扶贫工作排序、精准扶贫大数据平台运行、扶贫资产管理、京蒙扶贫协作等扶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我县接受上级脱贫摘帽验收的时间日益临近,大家要保持工作节奏,凝心聚力抓谋划、抓调度、抓落实,一如既往地抓好扶贫各项工作,为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目标进一步铺平道路。会议要求,一要围绕问题抓整改,确保问题整改清根见底。经过全县干部的共同努力,各项扶贫政策全面精准落实,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一定成就,得到了群众的高度认可、上级的一致肯定。但在扶贫领域存在的一些问题还没有得到实质性的解决,各乡镇、各部门要加大自查力度,撒网式查找问题,精准对焦问题后,针对性地制定详细的整改计划,逐条逐项推进问题整改,确保以零问题迎接摘帽验收。

  二要围绕亮点抓提升,确保经验做法可复制可推广。我县在扶贫工作中的亮点很多,创新实施了精准扶贫“三扶”工程,开展“积分争星”活动,有效激发了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我县的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精准扶贫大数据平台开发等工作成效显著,扶贫工作开展更加透明、高效、精准、全面。探索实践“2355”扶贫资产管理模式,成功承办全区扶贫资产管理现场培训班,得到了国家、区、盟各级领导的高度评价。全体干部要进一步巩固提升已取得的工作成效,完善这些创新举措,把亮点工作做亮、抓细、弄实,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精准扶贫突泉经验。

  三要围绕目标抓落实,确保摘帽验收万无一失。要将各项工作高标准要求,落实到位。脱贫摘帽验收时间临近,全体干部要广泛动员,主动作为,在迎检方面做好充分准备,在政策落实上查缺补漏,以持续提高群众满意度,确保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