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屈振年主持召开2019年第二十四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4日 08:27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9月12日,县委书记屈振年主持召开2019年第二十四次县委常委会会议。县领导马清云、孙凤林、周世荣、包胡格吉勒图、王延波、宁海岩参加会议。关立春、邹红城、李存琪、冯建忠、宋泽海等县处级领导及各乡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突泉县引进全日制本科并取得学士学位及以上急需紧缺人才工作实施方案》;通报了《突泉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工作方案》;听取了“积分争星”“牧业再造突泉”及村集体经济考核排序、向上争取资金等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要求,人才引进工作要严格按照上级文件精神,把握好“急需紧缺”这个中心,根据重点领域专业技术岗位缺口情况,做好“人才资源”与“行业需求”的匹配,积极开展政策宣传和引进工作,“人才强县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按照实施方案有关要求及工作计划组织实施人才引进工作,为全县各项事业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会议指出,基层党组织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党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有利于增强党员干部服务意识、能力,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按照“一村一策”的整顿要求,找准村党组织软弱涣散的主要问题和原因,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明确工作时限、责任人和整顿目标等责任清单,切实抓好软弱涣散村整顿转化工作。

  会议强调,各乡镇要进一步做好“积分争星”“牧业再造突泉”、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等重点工作,党政正职要亲自抓,逐村逐户研究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扎实推进问题整改。业务主管部门要制定科学合理的考核标准,形成“月总结、月排序、月通报”工作制度,推动农村人居环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村集体经济收入和管理水平全面提升。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大向上争取资金力度,认真研究政策文件,详细了解国家、自治区重点扶持的行业和领域,及时掌握资金投向,与上级主管部门勤汇报、多沟通,掌握上级投资动向,根据专项资金投向,编制好申报项目。发改、财政等部门要积极配合,全力做好争取工作。财政部门要每月通报各单位向上争取资金排序情况,排名靠后的单位要深入总结分析原因,明确下一步争取资金的工作思路,制定规划、明确方向、搞好对接,努力让更多的项目在突泉落地生根、投产达效,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我县代建工作刚刚起步,代建局要立足自身岗位,狠抓业务钻研,完善工作思路,制定完善制度,整合人力资源,采取不同的方式方法全面管理好财政资金投资项目,对全县建设项目进行调查摸底、分类监管,增强工作的规范性、程序性和有效性,切实提升代建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