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突泉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7日 08:37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9月16日上午,突泉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盟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盟工会调研员王洪伟,指导组联络员、盟委组织部组织三科科长曹丽香,指导组组员、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城乡居民和养老保险科科长陈福友、盟财政局干部包睿智,县领导屈振年、耿天良、关立春等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干部,县委派出指导组组长及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部门党组(党委)书记和垂直管理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盟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各项部署要求。会上,县委书记屈振年传达了全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全县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屈振年指出,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当前,我县正处于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进一步焕发勇担职责使命、积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的动力。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折不扣落实好主题教育要求,把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全面提升各级党组织建设质量。二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和盟委、县委的工作安排,对准目标、盯紧任务、扣住要求、实化举措,把主题教育各项要求落细落实。要抓好学习教育,明确学习内容、把握学习要求、提高学习实效,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抓好调查研究,着力解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焦点问题、难点问题。抓好问题检视,切实在深入反思查摆不足中自我体检、剖析根源。要直奔主题找差距,听取意见找差距,认真反思找原因。要抓好整改落实,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抓好专项整治,坚决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体现担当、彰显作为。三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全面加强督促指导。县委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对全县主题教育进行统筹安排。同时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向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单位派出了5个巡回指导组,各乡镇、各部门也要安排人员对所辖支部(总支)主题教育进行指导。要切实做好分类指导,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的特点,科学合理做出安排,确保每个党员都受到深刻教育,实现主题教育有序、有力、有效开展。要始终强化宣传引导,注意坚持统筹推进,坚决防止形式主义,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和推进全县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和各项工作“两不误、两促进”,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开创各项工作局面的新动力,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的新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盟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王洪伟指出,一要把握总体要求,要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二要加强分类指导,要突出重点对象,着力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主题教育,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要分类施策、细化要求,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主题教育。三要突出解决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把“改”字贯穿始终,着力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事,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四要压实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形成上下衔接、整体联动的工作格局,充分发挥承上启下的作用。五要发扬优良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良好的工作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