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突泉县召开“三集中、三到位”改革推进会

来源:县政务服务局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0日 08:41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建成全方位一体化综合性政务服务平台,确保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1月9日,政府副县长李红星主持召开全县“三集中、三到位”改革推进会,县直32个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副县长李红星全面分析了当前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务服务“三集中、三到位”的重要意义,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确保应进必进。各部门具有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职能的都要做到应进必进,所涉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事项都要做到应进必进。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事项较多,尤其是审批职能分散在两个或两个以上股室实施的部门要成立审批服务股,将本部门的审批和服务职能全部划转到审批服务股统一行使,并做到充分授权,审批服务股整建制进驻政务服务中心集中对外办理业务;二是要确保人员素质。政务服务中心窗口不仅代表着每个部门的形象,更代表县委政府的总体形象。因此,各部门要坚持“硬抽人、抽硬人”、“派能人、不派闲人”的原则,把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纪律严明、廉洁奉公的好干部充实到窗口人员队伍中来,全面提升服务效能;三是要确保落实到位。推进群众和企业办事“只进一扇门”是转变政府职能、建设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举措。各部门要不讲困难、不谈条件、不折不扣地做好进驻工作,积极探索“一窗式受理、一站式办结、一条龙服务”的审批服务模式。县政务服务局要会同政府办督查科以及行政效能优化环境监督办公室联合对各部门进驻情况、进驻后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对于在进驻过程中以各种理由延迟进驻的单位及不作为、不配合、不积极的部门负责人,开展问责、约谈,推进“三集中、三到位”改革落到实处。

      会上,县政务服务局局长卢清林宣读了《突泉县政务服务中心部门进驻实施方案》,并对进驻范围、进驻方式、进驻要求和进驻时间做了详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