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屈振年主持召开2020年度第一次县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7日 08:50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1月16日,县委书记屈振年主持召开2020年度第一次县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主题为“以上级会议精神为指引,聚力聚焦‘五区’建设,精心谋划2020年工作,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县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部分县处级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关于激励担当作为的实施意见》及全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情况汇报党风廉政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精神;2020年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及2020年中共中央1号文件精神;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全军开训动员令;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及2020年第二次盟委委员会议暨盟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与会人员结合上级会议精神和我县工作实际,为做好2020年工作提建议、谈想法,进行了热烈的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良好的工作状态是推动事业发展的根本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状态,将工作想在脑里,抓在手上,努力创造出经得起考验的工作实绩。
      会议还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抓好中心组学习,规范化开展学习活动,丰富学习形式,提高学习质量,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做到用学识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认真学习贯彻上级会议精神,以上级会议精神为指引聚焦聚力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做好节后各项会议的筹备工作,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各项重点工作高标准、有序推进。
      会议要求,要科学制定全年固投项目计划,深刻认识固定资产投资的重要性,制定责任清单,全力以赴、快速有效地推进重点项目,为全县固定资产投资提供有力支撑。要做好脱贫攻坚后续工作,逐个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继续完成剩余贫困人口的脱贫任务,做到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确保政策的稳定性、连续性。要加快推进“牧业再造突泉”工作,拓宽产业发展思路,多措并举推进,帮助更多农户依托畜牧产业发展走上脱贫路、致富路。要持续抓好“一争三扶六到户”工作,以“一争三扶六到户”工作为主要抓手,增强各级干部扶贫本领,通过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实现贫困户和非贫困户满意度“双提升”。
      会议要求,要做好迎接上级实绩考核和全县本级考核工作,凝聚力量,做细做实各项工作,取得更好成绩,通过考核促进各项工作有所提升。要切实维护春节期间全县社会和谐稳定,要做好节日期间走访慰问工作,将党和政府的温暖尽早送到困难群众、弱势群体、老党员老干部身边。要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加强监管,全面排查、整改、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全力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安全祥和的春节。
      会议还进行了理论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