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屈振年主持召开2020年度第十九次县委常委会会议暨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6日 17:22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8月4日,县委书记屈振年主持召开2020年度第十九次县委常委会会议暨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县领导耿天良、马清云、孙凤林、周世荣、包胡格吉勒图、王延波、清河出席会议。人大常委会主任秦蓉及其他在家县处级领导,各乡镇、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盟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自治区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兴安盟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市县巡察工作华北东北片区座谈会会议精神;听取了全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平房区改造等工作汇报,通报了全县煤炭资源领域上级反馈及自我核查发现问题情况,研究审议了《突泉县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集中整治工作方案》,并研究部署下一步相关工作。

      关于全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要求,一要加快重点项目工程进度。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现场会筹备工作,充分发扬“突泉精神”,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牢牢把握时间节点,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如期完成现场会筹备各项任务。二要做好总体工作谋划。要合理规划现场会观摩路线,本着“人无我有、人有我精、人精我特”的原则,选择以点代面、综合性强、标准高的重点项目,充分展示我县在国家、自治区及盟级层面所取得的突出成绩。三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各级领导要亲临一线,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到督促指导到位,问题协调解决到位,确保重点项目高质量完成。四要落实早会调度制度。要按照盟委要求,利用早晨上班前时间,加强对重点项目、重点工程统筹调度,及时发现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要坚持以会促创,借助现场会观摩契机,全面展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果。
      关于全县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要求,一要保持工作韧劲不放松。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敢于动真碰硬,逐项进行整改整治。要坚持边整治、边核查,确保问题无遗漏。二要推动问题整治再加快。各相关部门要聚焦各自领域,切实扛起责任,加强日常监管,按时按质整改到位。三要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各部门、各工作组要细化工作举措,强化沟通协调,全力以赴完成集中整治阶段各项工作任务。
      关于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信访交办件办理工作,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反馈。要健全长效机制,动态跟进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台账。要持续保持打击环境违法高压态势,紧盯重点问题整改落实,防止出现新问题,全力推进问题整改清仓见底。
      关于平房区改造工作,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探索平房区改造新模式是提升城市建设和城市管理水平的重要内容,更是关乎老百姓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要充分认识其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抓紧启动改造工程,全面改善平房区百姓居住条件。二要细化工作举措。明确房屋修建维修标准、接入管网条件、土地出让金缴纳方式等具体措施,因户施策、分门别类制定改造方案标准。要准确把握政策导向,科学谋划总体布局,统筹新老工程衔接,力争打造出一条可持续、可复制、可推广的城市建设管理新路子。
      会议还通报了对各乡镇上半年脱贫攻坚、一争三扶六到户、基层党组织建设、县委督查事项等重点工作督查考核情况,并对县委督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