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耿天良主持召开全县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调度会议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0日 09:46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8月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耿天良主持召开全县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调度会议,贯彻落实区盟关于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县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领导周世荣、冯建忠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耿天良强调
      一是认识再提高。开展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推进人防系统反腐败斗争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县人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全县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深入推进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全面发力、深入调查,标本兼治、系统整顿,持续巩固、深化提升,切实将专项治理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二是责任再压实。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调查整顿工作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牢牢把握专项治理的正确方向,抓好全县专项治理工作的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和督促落实。各专项小组要明确路线图和时间表,加快推动有关专项治理政策措施制定和实施。住建局要充分发挥牵头部门作用,全面加强统筹、协调、督促和推动力度。各相关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明确任务时限,一项一项抓好落实。要进一步健全工作队伍,合理分配人员力量,确保专项治理工作顺利推进。
      三是整改再加快。要精准把握专项治理工作的重点及要求,结合我县实际,对人防系统进行全面排查、系统梳理,做到全覆盖无死角,进一步摸清问题底数。要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完善配套制度,明确具体责任人及整改时限,以实实在在的整改落实推动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各专项小组要抓紧研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建立实行“一企一策”管理方法,要进一步完善实行“黑名单”制度,真正做到治理工作有行动、有措施、有方法。
      四是监督执纪再发力。县纪委监委要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人防系统腐败问题线索“大起底”,集中力量严肃查处人防系统违纪违法问题,对发现的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等行为进行严肃问责。各部门要积极配合起底调查等相关工作,确保工作质量。
      五是机制建立再完善。各专项小组要学深悟透专项治理工作的各项相关政策、法规及具体要求,学习典型经验,理清工作思路,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总结分析研究,及时将专项治理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制度机制,形成用制度管权,按制度管事,靠制度管人的良好局面,着力培育人防系统纪律严明、令行禁止的廉政文化。各相关单位要互相联系、互相配合、积极衔接,进一步健全“联审联批”工作机制,切实加强项目前期工作,确保新问题不再发生。
      六是督查再跟进。要将专项治理工作列为重点督查事项,结合工作内容和各环节工作重点,制定针对性的督查考核方案,细化考核指标。要实行“周报告”机制,每周上报专项治理工作进度表,定期通报考核结果,确保督查工作的时效性,为工作常态化开展提供考核保障。各部门要将专项治理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对权力运行的关键点、内部管理的薄弱点、问题多发的风险点及时分析研判,不断完善监督制约机制,做到全员监督无例外、全面监督无死角、全程监督无遗漏,推动人防系统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世荣对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监督执纪方面做了安排部署。县政府副县长冯建忠通报了我县人防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