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耿天良主持召开全县退役军人工作调度会议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4日 08:54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11月1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耿天良主持召开全县退役军人工作调度会议,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及中央、区盟相关部署要求,听取我县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汇报,研究讨论我县《退役军人援助兜底岗位人员管理办法》,安排部署退役军人安置保障、援岗就业、服务管理等工作。县政府办、退役军人事务局、人社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退役军人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做出过重要贡献,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做好退役军人兜底援助工作,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创新管理服务模式,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教育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继续发光发热。
      会议要求
      一要抓好政策落实,精准落实优抚政策,带着感情落实好困难帮扶援助,要按照上级要求,结合我县实际,细化完善我县《退役军人援助兜底岗位人员管理办法》,切实把退役军人安置好,营造尊重退役军人、尊崇现役军人的社会氛围,不断增强我县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要抓好援岗就业,进一步摸清我县退役军人实际情况,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安置和免费教育培训,确保就业培训与市场需求、岗位需求相匹配。组织举办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优化公益性岗位选配,不断提升我县退役军人再就业水平。三要抓好服务管理,打通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扶持、兜底保障、权益维护等服务保障工作。同时,要教育引导广大退役军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立足岗位、立足实际,在新时代体现新担当、新作为,在幸福突泉建设中再作新贡献、再立新功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