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耿天良主持召开全县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 09:43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11月1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耿天良主持召开全县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推进会议,进一步明确各单位工作职责,压实改革及执法工作责任,确保改革工作平稳落地、执法工作有序开展。县领导包胡格吉勒图、邹红城、李存琪、李红星、刘兴华、宋泽海及各乡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县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及各执法单位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围绕执法改革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与会县领导还对各自分管领域行政执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
      一要提高认识,明确为什么要做好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是贯彻我国依法治国方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深化改革、转变政府职能、提升治理能力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确保国家治理法治化、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迫切需求。当前,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县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职能不够清晰、委托和监管关系不够明确、执法业务不够熟练、工作机制不够健全等问题,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目标任务和关键环节,理顺执法体制,健全执法机制,加强队伍建设,规范执法工作,切实把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二要明确职责任务,全面做好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要明确职责权的关系。处理好委托和监管的关系、监管和执法的关系、县直和乡镇的关系、突泉镇和县直的关系、牵头部门和配合部门的关系、执法与业务的关系,明确职责,理顺关系,将执法工作与部门业务同步推进。要确保改革工作的有效衔接。建立过渡期工作机制,明确学习培训、信息共享、规范执法、机构设置、业务指导、国有资产登记造册转移以及人事等相关工作办法,确保过渡期工作平稳、有序、高效推进。
      三要强化工作保障,确保改革工作顺利进行。要加强领导。各职能部门和牵头部门要各负其责,各尽其职,做好沟通衔接,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执法工作顺畅有效。要加强机制建设。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建章立制,建立“行政综合执法协调工作机制”“信息共享机制”“乡镇准入机制”“案件移送、配合机制”等联合执法协调机制,确保执法工作规范有序进行。要加强队伍建设。加大执法队伍的培训学习力度,加强队伍管理,提高执法人员能力水平,建设一支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执法队伍。要做好保障工作。建立长效保障机制,规范化做好执法队伍经费、装备、办公场所等保障工作,有效保证行政执法工作顺利开展。要做好考核工作。探索建立社会评价行政执法工作体系,让群众参与行政执法评价,让执法工作更接近百姓,增强百姓获得感。组织部门要牵头成立司法局、两办等部门参与的考核组,加强行政执法队伍考核,将行政执法考核与专项考核结合起来,科学制定考核指标和具体考核办法,建立科学管用的评比、奖惩机制,综合运用考核结果,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以考核促实绩,助推全县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