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兴安职业技术学院·苏州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突泉县人民政府校地合作交流座谈会议召开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张小龙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9日 08:54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5月8日,兴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文山、苏州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周树民一行,到突泉县就医共体信息化建设合作进行对接洽谈,并召开校地合作交流座谈会议。县领导耿天良、刘志峰及县卫健委、教育局、医疗集团、中医医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周树民介绍了研究院基本情况,深入分析了突泉县医共体信息化建设的特点。他表示,通过对突泉县医共体信息化建设实地调研了解,认为突泉县医共体信息化建设工作扎实有效、管理规范。下步希望充分发挥研究院技术研发优势,借助兴安职业技术学院人才培养平台,通过政府+学院+研究院三方联动,进一步深化合作,真正实现县乡村三级医疗资源共享,切实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

      耿天良对兴安职业技术学院和苏州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一行到突泉县指导工作表示欢迎。他指出,医共体信息化建设工作是促进优质医疗资源向基层延伸,实现医共体人、财、物高效管理的重要举措,通过信息化建设将加快推进分级诊疗,充分发挥突泉县各级医疗机构资源优势,为全县群众提供多层次、多样化的医疗卫生服务。下步要在原有工作的基础上,按照“填平补齐、缺啥补啥”原则,推进信息共享,做到互融互通,推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健康发展。希望苏州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结合突泉县医共体信息化建设实际情况,科学制定医共体信息化建设方案,建立完善组织框架和运行机制,确保我县医共体信息化建设有序推进,更好普惠于民。要科学制定建设进度,统筹规划、整体推进、分步实施,确保各项措施精准落实到位。县卫健委、教育局等部门要加强与兴安职业技术学院沟通交流,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线上培训与线下培训相结合等方式,加强本土人才培养,全面提升我县医务人员专业化服务水平。
      耿天良强调,座谈会的召开标志着我县医共体信息化建设正式启动,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全力推进医共体信息化建设。要明确工作职责,加强沟通协调,强化组织保障,加快工作进度,尽快实现县乡村信息互联互通和资源整合共享,真正让群众体会到不出“家门”就可享受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会上,与会人员还就技术应用、体系融合和人才队伍培养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