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突泉县召开全县人大信息宣传总结表彰暨人大信息员培训会议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宋明星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2日 14:58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5月21日,突泉县召开全县人大信息宣传总结表彰暨人大信息员培训会议。会议回顾了县乡人大信息宣传工作取得的成绩,总结经验、查找差距、表彰先进,部署今年人大信息宣传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关立春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宝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永欣、兰先峰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屈彤年主持会议。

  1

  2

  关立春指出,2021年,县人大宣传工作在县委的领导下和宣传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县乡人大代表和广大信息员的辛勤努力下,取得了较好成绩。过去的一年里,突泉县人大信息宣传工作在全区位列前茅,宣传形式多样,宣传渠道畅通,县乡两级人大紧紧围绕人大履职重点,齐心发力,对人大工作积极地宣传报道,让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更加深入人心,让人大工作更加贴近群众。

  3

  关立春强调,做好新时代人大信息宣传工作,一是思想上要再重视。要认真贯彻中央、区盟关于加强人大信息宣传工作的决策部署,调动起广大代表、新闻媒体的积极性,全面展现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的新气象、新局面;要继续挖掘亮点工作、提高总结宣传的效果,向着建设“四个机关”的目标和定位,不断推动人大工作出彩出新。二是方法上须抓要领。要把牢政治方向,坚持正确舆论导向;要锁定工作板块,掌握信息宣传要点;要办实事重实效,实现“实”“时”兼顾。三是业务上要精于勤。要做到“三有”带“三勤”,有兴趣、有责任、有韧劲,培养信息工作的兴趣爱好,担当起信息工作的职责,坚持不懈做好信息工作;要做到腿勤、手勤、脑勤。要勤于动腿,多走多看;要勤于动手,多写多练;要勤于动脑,多思多想。要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关注民生大事,为人大决策超前提供信息服务,不断提高信息的时效性、针对性、创新性。

  4

  会上,宣读了2021年度全县人大信息宣传工作优秀信息员表彰决定,优秀信息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对2021年度突泉县人大信息宣传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屈彤年和相关人员就人大信息宣传工作重要性、信息采编技巧、信息报送有关要求以及如何写好人大信息等内容作了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