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盟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洪才到突泉县调研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宋明星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2日 15:24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5月21日,盟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洪才深入突泉县调研乡村振兴、高标准农田建设、“四乡工程”等工作。县领导张双城、包胡格吉勒图、刘志峰及盟县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1

  2

  3

  李洪才一行走村屯、访农户、进工地,先后深入到永安镇、太平乡、突泉镇、宝石镇、六户镇,详细了解乡村振兴人畜分离牛羊出院项目、庭院经济冷棚香瓜及榛子产业、河道治理工程、波斯菊绿化工程、给排水一体化工程、高标准农田建设、“四乡工程”市民下乡城市菜园项目、设施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全域旅游重大项目建设等情况。
  
  李洪才指出,要把乡村振兴作为“三农”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充分发挥乡土人才作用,在设施农业和庭院经济发展上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充分挖掘香瓜、榛子等庭院种植特色产业,让庭院“小经济”变致富“大产业”,有效促进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在实施人畜分离牛羊出院项目过程中,要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做好疫病防控,在节省养殖成本的前提下,让群众享受到更多的便利和实惠。要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充分整合挖掘突泉县历史、人文、自然等资源,不断推动农旅、文旅深度融合,以全域旅游助推乡村振兴。
  
  李洪才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盟委提出的能人返乡、市民下乡、干部到乡、企业兴乡“四乡工程”,以市民下乡城市菜园项目为试点,创新开发、合理利用城郊农村土地资源,精准对接城市居民对田园生活的向往和需求,将城市消费引入乡村,不断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发展的乡村振兴新路子,带动农民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