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张恩惠率队到我县调研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5日 08:21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5月24日下午,盟委书记张恩惠率队,到我县就落实李纪恒书记视察兴安盟重要讲话精神、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盟县领导张慧宇、隋维钧、屈振年、耿天良、赵国荣、关立春、刘根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张恩惠先后来到天兴奶牛养殖有限公司、九龙乡长春岭村、杜尔基镇明星村实地调研我县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在听取了县委书记屈振年关于全县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工作的汇报后,张恩惠对我县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突泉县各级领导干部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压得实,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地有声有色,基层党建工作有创新,全县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发展态势良好。今后要再接再厉,保证各项工作继续保持向好、向上的发展态势。


      张恩惠要求,一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思想认识。当前,全国上下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我们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将脱贫攻坚工作当做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当做第一民生工程,当做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统领来抓,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脱贫攻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紧跟中央、自治区的步伐,切实抓好脱贫攻坚工作。
      二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明确县、乡、村各级工作责任,明确工作重点,真正把压力层层传导下去,责任层层落实下去。
      三要将工作举措再精准。将精准识别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任务来抓,进一步做好精准识别工作,研究精准识别措施,明确贫困户致贫原因,因户制定脱贫措施,在精准识别上再下功夫,精准系好脱贫攻坚“第一粒纽扣”,确保“识真贫”、“扶真贫”、“真扶贫”。
      四是发动群众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把贫困群众发动起来,找准关键和主体,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组织动员贫困群众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来实现脱贫致富。
      五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深刻认识基层党建工作的基础性、战略性地位和作用,进一步完善机制,将基层党组织建设好。要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扎实推进村级组织工作规范化建设。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支部、书记要发挥主心骨作用,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执行力。要将基层党组织建成百姓心中公平、公正、有权威的党组织。
      六是工作落实要再用力。要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上级的工作要求,用实际行动对上级党委负责。政策落实要兑现,要做好群众的政策宣传工作,帮助群众算好经济账,真正把各项政策落实落细落到位。驻村工作队要沉下心来,心无旁骛、心平气静、脚踏实地地做好驻村工作。要将驻村干部的考核考评融入经常,用心、用情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用实际行动证明驻村干部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发挥的重要作用。要真正压实责任、下足绣花功夫,坚定有力地抓好脱贫攻坚工作。

      副盟长隋维钧还就精准管理、政策落实、档案软件等脱贫攻坚具体工作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