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内蒙古民航机场集团到我县调研

来源:记者(王楠 李海波) 发布者:王薪薪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6日 08:43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5月23日,内蒙古民航机场集团副总经理姜春阳一行,到我县就通用机场拟选址进行调研论证。县委副书记、县长耿天良及国土、住建、林业、交通、气象、水利、供电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实地,对拟选址场地的规划、交通、供水、供电、气象等情况作了详细了解,综合分析论证所选址是否符合通用机场建设标准。
      发展通勤通用机场建设是一个地方对外开放水平,经济社会发展程度的重要标志,我县通用机场项目计划投资8000万元,核心占地800亩,设计标准为A类通用机场,A1级,跑道长度近远期规划为1200米,最大设计机型为Y12-E飞机,跑道类型为非精密进近跑道。通用机场建成后,将助推航旅经济发展,实现空中旅游、空中巡查、森林防护、应急救援救护、空中测绘等功能需求。

      座谈会上,内蒙古民航副总经理姜春阳从通用机场定位、建设、管理及投资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为我县通用机场建设指明了方向。同时,双方就当前我县各部门所涉及的困难、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耿天良指出,发展通勤通用航空是自治区支持航空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和重大决定,通用机场的建设将对突泉未来的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各相关部门要抓住机遇,按职能分工进行专题研究,成立领导小组,建立工程台账,明确工作任务和职责,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加快项目进度。各单位各部门之间要加强协调,涉及到哪个阶段工作、哪个部门,要超前谋划。同时,我县将全力配合内蒙古民航机场集团开展前期工作,确保项目能够尽快开工建设。
      调研结束后,举行了通用机场委托经营管理签约仪式,耿天良与内蒙古民航机场集团副总经理姜春阳签署了通用机场委托经营管理与建设咨询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