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国家防总督导检查组到我县检查旱情和抗旱工作

来源:记者(李洋 孟赫) 发布者:王薪薪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6日 10:30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5月25日,国家防汛抗旱督导检查组到我县检查指导工作。盟委委员、副盟长郭永田,县委副书记、县长耿天良,县委常委、副县长关立春及区、盟县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督导检查。

      张家团一行先后深入到太平乡兴隆山村、县城自来水水源地、杜尔基镇西山村、县城供水工程水源地,详细了解了我县当前的旱情、县城供水、玉米长势和抗旱浇灌等情况。

      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后,张家团对我县当前抗旱防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解决县城用水的举措给予高度评价。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突泉县要制定相应的方案和机制来应对旱情,改变传统的灌溉方式,结合现代化设施农业,更好、更节省的开展抗旱工作。要引导群众树立节水观念,合理分配水资源。县城供水水源地工程建设要加快进度,确保县城用水需求得到有效的缓解。

      据了解,全县大田播种已完成166.68万亩,占全县耕地总面积的62.67%,预计6月初全部完成春播。针对县城居民用水问题,我县积极实施县城供水工程,即从蛟流河傍河打井取水,通过高位水池、管道向县城输水,当前工程进度已经过半,工程完工后,将全面缓解当前县城用水状况。